九渊之上

这个人没有介绍

【德哈】一日伦敦(三)


2.14情人节生贺!

文艺风(大概)

贵族德x作家哈,涉及一点前世今生吧

全文  (一)  (二) (三)

约定好以后,车上剩余的时间就在愉快的交谈中度过。Draco第一次有些后悔自己没仔细鉴赏过家里的那些收藏,但是他从书上看来得那些也已经足够——更何况在某些文学方面他还更胜一筹,贵族间的消遣偶尔也是有用的。

“你知道达芬奇么?”

“那个画家?”

“对,但他不仅仅是画家。在麦哲伦环球航行之前他就算出了地球的直径,并且也是第一个画出人体解剖图的。他设计出了很多超越那个时代的东西,留下的手稿至今还未破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普遍只知道他是个画家。”

“也许是他的画太有名了吧,掩盖了很多东西。”

“的确。但其实也是因为人们对利益的选择吧。达芬奇的图纸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错误,注释的文字又都被加密,像是故意不让后世运用一样。相比较起来,还是《蒙娜丽莎的微笑》更具有现世的意义。”

最后一个字落下时,正好传来到站的播报。两人相继离开车厢,来到站台。

King's Cross Railway Station,国王十字火车站

寒风裹挟着细雨袭来,Harry撑起了伞,看着Draco戴上了帽子。

“我想我们可以合撑一把伞”他说,尽管说完之后就后悔了。但出乎意料的是,Draco没有拒绝,甚至从他手中接过了伞。

无声的沉默横亘在两人中间。

没过几分钟,二人停下了脚步。眼前的墙上竖立着一个铸铁的“9 3/4站台”的标志,1半辆行李手推车被装在了标志的下方:手推车靠近通道的一半是可以看见的,而另一半似乎穿过墙壁消失了。

一切喧嚣在此消失,仿佛有什么无形的结界在此张开,隔绝了两人与外界。

“看来你也看过那本书?”

“是的。事实上我还经常因为和主人公相同的名字被打趣。”

“还有传言说我们家族正是书上马尔福家族的后裔——不过谁又说的清呢,也许这里真的曾经是通往魔法世界的通道,而我也真的在你同一所学校上学——尽管发生的故事不太愉快。”

“那么你信么”Harry转过身直视着Draco,他盯着那灰蓝色的眸子,忽然想起一句话来——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你信么?”他重复道。

铅灰色的云层不知何时散开,阳光轻柔的将光辉洒下,笼罩在相拥而吻的两人身上。

雨停了。

【三个月后】

Harry伏在桌上,笔尖停留在纸端许久,洇染了一片墨渍。他放下笔,揉了揉额头。

距离那一天已经过了三个月,那次亲吻过后,两人心照不宣的抹去了这件事,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Harry带领他参观了国家画廊,在暮色四合的时候两人道别。

好像真的只是两个陌生人心血来潮相约游玩,再从此告别再也不见。

但是还能期待有什么呢,这个时代有时候很宽容,有时候又吝啬到令人发指,连一丝一毫的同情心都不会给。期待别人心慈手软是件最愚蠢的事情。

“Mr.Potter!”房东在楼下喊着自己。

“Yes?”Harry赶紧把桌上的东西收拾到抽屉里,打开房门下楼,“有什么事情么?”

“你的信。”

Harry道谢接过信,一边上楼一边拆开。

里面是一张宴会的邀请函,右下角,是马尔福家族的家徽。

他突然克制不住让微笑爬上嘴角。

End

一些设定:1929年的英国对于同性恋还是不能容忍的,虽然不至于像维多利亚时代吊死,但是要么坐牢要么进行化学阉割。【总之很惨】所以Harry后来说的“深渊”也有一部分指这个——踏进去了就出不来了。

同时1929年一战结束了11年,英规贵族的败落也已成定局。英国在1956年取消了三等车厢,而曼彻斯特到伦敦现在火车都要3h45min左右,所以在史实上应该没有大错误。

现在伦敦的气温是1-9度,我觉得应该十几年前相差不大吧……?所以相拥什么的,也算是一起取暖?嘻嘻嘻

Harry写的小说部分有参考《And then there were none》和《The Decline and Fall of the British Aristocracy》,这两本书都强烈推荐!【虽然后者好像只有英文版?前者我只看过英文版不知道中文版咋样XD】

欢迎捉虫!【虽然我查了好久的资料但也不确定能尽善尽美】

最后!情人节快乐!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