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渊之上

这个人没有介绍

【德哈】一道伤疤的自述(二)

Summary;假如Harry额头上的伤疤有自我意识并且能和特定物品聊天比如——少爷的发际线

警告:他们属于罗琳,只有OOC属于我

前言;文风欢脱,请放心食用。欢迎关注评论小心心

前文:(一)

后文:(三) (四)

04

       说实话,我觉得我家主人还是很有可能接受这位小少爷的好友邀请的,毕竟这么多年来他几乎没有受到什么真心相邀,也没什么朋友——除了刚刚火车上结识的红发小伙子和格兰杰小姐。不过我不是特别喜欢他们,怎么说呢,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享受到被人叫着显示自己帅气身姿的待遇,虽然这极大的满足了我的虚荣心,但是被人用看动物园的那种神情盯着,我还是有一丢丢的不太舒服的。

      不过他们都是很好的人,我知道,至少我家小主人看起来开心了不少,也没有最初那么全然的紧张惶惑了。

      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主人能和那位小少爷做成朋友。至少他长得帅啊是吧!——别吐槽我颜控!我坚信疤随人生,我颜控那么我的主人肯定也是颜控!他一定不会拒绝的哼!

       然后我就被打脸了。

      我目瞪口呆的看着罗恩的一声没憋住的笑声引发了小少爷的口头声讨,然后干脆利落的被主人拒绝了。

      。。。虽然为朋友撑腰是好事但是其实本身就是你朋友的错吧。。没事嘲笑人家名字做什么。。。。

      我有点郁闷,但其实又有些明白主人这么做也不全是因为这个,主人他,还是有些自卑的吧,尤其面对这么咄咄逼人趾高气扬的气势,对贵族做派多半也比较反感。

      我有些同情的看了眼发际线,他刚刚发出了好大一声懊丧的叹息,现在有些恹恹的趴在那儿,而他的主人。。。

      。。我怎么觉得他好像瞪了我的主人一眼???

05

      不管怎么说也没啥用了,麦格教授很快出现把我们带到了礼堂里去。我被辉煌的奇景震得一愣一愣的,过了半天才回过神来,感觉自己不能表现的像个土包子一样,心虚的收回视线四下瞟了瞟,正好和发际线的视线对上。

      感情他这是一直盯着我啊???那他岂不是把我刚刚的样子都看着了??

      他一定是在心底嘲笑我没见过市面!我恨恨地想到,无视了似乎想开口说话的他,极快的错开了视线继续盯着天花板去了。

     …………后来我才知道,他当时觉得我东张希望的样子特别可爱——他的主人也是这么看我的主人的。

     不过现下我还一无所知。幸好情况没让我盯天花板太久,很快校长开始讲话并且我遇到了第二个看起来有自我意识的物体——分院帽。

      我还没来得及和他打打招呼,就被他销魂的歌声洗礼了。我感觉自己的脑壳一抽一抽的疼,再看看发际线,嗯,皱的都快缩到头发里面去了,我忽然有了一点心理平衡。

      歌声给我的阴影导致分院的时候帽子罩到头上阻碍住我视线时,我的心情是很复杂的。这种复杂的心情在我的主人拼命的念叨着“ Not Slytherin,Not Slytherin”时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不是,主人,你不会真的相信了“斯莱特林出来的都是魔头”那一套说辞吧?还是你觉得刚才拒绝了那位小少爷要是和他分到一个院很尴尬??更或者是你看上了人家觉得门不当户不对在一起是不会幸福的不如当死对头培养感情来的更快????

     不要问我当时为什么没想过我家主人也许只是单纯的讨厌那个小少爷,后来我想想,这可能都是命吧。

06

      正在胡思乱想间,忽然听见有声音响起“那么你是怎么想的呢?”嗯??过了一会我才反应过来这是分院帽在和我说话,想来主人是听不见的我们的对话的。

     “……都可以吧,我觉得斯莱特林也挺好的,听说一直出魔头?那不挺好,正好学有所成回去把德思礼一家烧成灰灰”我轻哼一声,顿了一下“……再说那边也有我的同类,我好歹能找他说说话解解闷”

    “不过你的主人似乎是决心不去啊……唔让我看看,其实相爱相杀也不错,嗯……”

      声音逐渐远去,我完全不明白他的后半句话都在嘀嘀咕咕着什么玩意儿,不过就那种占卜师神神叨叨的语气调调,我觉得听不懂也没多大事。

      帽子被摘下,视线恢复的时候我听到了一声“Gryffindor!”,然后就是那条长桌上异常热烈的掌声。

     好吧,我有点惋惜的想,格兰芬多也挺好的,至少在我看来红色比绿色顺眼多了。

     落座不久我就感受到了一阵灼热的目光,我朝那个方向看去不出意外的看到了发际线。

   “呃,你好”

   “你好”

  “那个,我是发际线”

   “哦,看出来了。”

    气氛陷入了尴尬之中。

   “……你家主人进了斯莱特林?”作为一个有良好修养的伤疤,我随便扯了个话题试图热一下场。

   “是的!几乎帽子一放上去就被分到斯莱特林了呢!”发际线眉飞色舞的讲着,我仿佛看到了那一丝不苟的发型有点松动……“不过你家主人被分到格兰芬多了诶”他的声音忽然懊丧的下去,“我家主人还想着要是他被分到了斯莱特林自己该怎么骄傲而又不失分度的原谅他之前的失礼并且打好关系呢,虽然他被分到格兰芬多的可能性的确大一些……”

    嗯?还有这种事?我仔细看了看小少爷的表情,什么都没看出来。

    我和发际线对视一眼,同时叹了口气。

TBC

有奖问答:

【1】你觉得伤疤对于哈利拒绝少爷的猜测有道理么?如果没有,那你是觉得为什么呢?

【2】伤疤为什么一直能收到发际线的关注?

【3】发际线是怎么知道少爷的心理的?

全答对者可随意提出一个要求,在下能满足的尽量满足,中奖名单下章揭晓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