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渊之上

这个人没有介绍

【德哈】一日伦敦(二)

2.14情人节生贺!

文艺风(大概)

贵族德x作家哈,涉及一点前世今生吧

全文 (一)    (三)

最后一个词落下的时候,对面人的表情僵了僵,但他还是伸出手来回握了一下。“Draco Malfoy 。”他简单的说道,“我来这儿……谈点生意。”

简单的自我介绍过后,气氛似乎有些冷淡。双方对视了一小会,还是Harry打破了尴尬,“也许这有些冒犯,但是我想问一句,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我是说,你看起来更像是属于头等厢的那群人。”

Draco沉默了一会,实际上他的确一开始是订了头等厢,但是……谁让他该死的和布雷尼打赌输了的!那家伙居然让他体验体验什么平民生活,天知道他在进入车厢时差点想回去和布雷尼同归于尽。

他皱着鼻子在车厢里挑了半天,才在一个看上去还可以——至少穿的不是(在他看来的)破布的人对面坐下。

但是这种种缘由说起来又……不是那么的体面,所以他直接四两拨千斤的把问题反拨了回去,“那么你呢?我是说,你看起来也不像是在这儿的样子。”这么说着的时候,Draco才仔细打量起了Harry,黑色的头发杂乱的像是很久没有打理过,老土的圆框眼镜下面祖母绿色的眸子似是蕴藏了无限生机,衣服虽然不算华丽,但也朴素大方。

好吧,在Draco看来这一身穿着实在算不上好看,但不知怎么的,当他看到Harry的时候有种熟悉的感觉呼之欲出,以至于他没有丝毫停顿的走向了Harry的身边。

“这个……”Harry笑了笑,“有句话叫‘艺术源于生活’当我没有灵感的时候就会到类似的场景去寻求灵感”

“在三等车厢……你确定?”Draco看了周围一圈,怀疑的问道。

Harry被他的语气弄得似乎有些不满,他皱了皱眉,“就像《月亮与六便士》一样,大家总觉得月亮和六便士是二选一。但其实也不是,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纯粹的理想和纯粹的现实。理想倒映着现实的影子,现实中又掺杂着理想的期冀。这个地方也没你感觉的那么不好。”

“哦,好吧”Draco看起来还想再嘲讽两句,但是似乎又想到了什么,他话语转了个弯,说道“但是有些人是坚持理想至上的,比如思特里克兰德,或者投射到现实上的高更。”

“所以这也是梵高和高更的不同吧”Harry说道,“梵高在星空之上,却怎么也离不了现实的麦田。所以他和高更构筑的理想之家终究破灭。”

“说到梵高,你有去过英国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么?那里收藏着梵高的《向日葵 — 花瓶里的十五朵向日葵》”

Draco对于他提起的这个问题有些惊讶,事实上他对于这种艺术品不是特别感兴趣,更何况家里的收藏已经够他‘欣赏’了——哪怕已经因为战争少了许多。他毫不怀疑国家画廊上的展品有自己家贡献的一部分,所以他只是摇了摇头,表示没去过(和不在意)

可惜Harry完全没体会到他后面一层意思,他有些惋惜的说道:“那真是有些遗憾。我经常去那里逛逛。那里的画作总是能给我很多灵感。如果可以的话我倒是挺乐意给你当向导的。”

在大脑还没反应过来之前,Draco已经脱口而出一句话,“不如今天?(What about today?)”

“……你今天不是还要去谈生意么?”

“……正式会谈明天开始,所以今天我有充足的时间”Draco微笑道,想着等会就只让布雷尼去应付那个无聊的沙龙吧,反正他一定也很乐意看我不用抢他风头。

TBC


评论

热度(19)